Friday, April 20, 2012

说思想


  1. 思想的一致性是意识与潜意识的一致性。现实我与理想我的差异造成内在的冲突矛盾,以致能量内耗。知识的教育久而久之,让人忘了真实自己的情感,渴望与理想,完全社会化的结果可能让人变成一条训练有素的狗!


  2. 说真话,解放真我的革命是真正道德的追寻。现代人最容易得癌症或需要看心理医生,因为长期活在社会期待下戴面具,压抑真实的自己。


  3. 人不会天生懂得利他,一味利他的通常是在自我牺牲!


  4. 一个人的一致性是通过全然接纳自己而来的。知识教育通过否定小孩,扼杀了小孩的真性情。总在察言观色做人的小孩是感觉到他的自我不断受威胁的结果。受到足够支持的小孩会长成活泼真实的成人。


  5. 要催化一个人体验式的学习:只要去问:“你怎么啦?” “下次你该如何?”



  6. 一致的人,他的生命永远支持他!
(摘自《人的使用手册》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